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到家更方便——三坝乡哈巴村村级服务O2O线上线下体验培训活动
[2018/06/11]

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到家更方便——三坝乡哈巴村村级服务O2O线上线下体验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增进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哈巴村村民对电子商务知识的了解以及加大哈巴村服务站点包裹收发、充值缴费、网络代购等便民服务的宣传力度,6月8日,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合哈巴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开展了为期一天的o2o线上线下体验培训活动。

    活动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首先通过循环播放宣传语以及传单发放的方式来吸引村民到活动点进行了解与咨询;其次,活动讲解人员对活动内容及活动产品的线上购买进行一对一的操作培训,为大家普及服务站点充值、缴费等便民服务功能,并邀请村民对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关注,手把手教授微信公众号活动产品的购买。

    三是发放物流包裹寄送地址,向村民及经常进行网购的目标群体宣传包裹寄送到村的便利,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培训活动,凡是关注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并修改收货地址且在线上购买成功的村民现场赠送水盆、雨伞等小礼品;四是对拥有自己的产品并有意愿入驻到服务中心的村民,服务中心将免费为其提供办公场地和进行基础培训,最大的减少村民入驻成本。

    此次活动过程中一直在下雨,幸好活动当天是当地赶集日,人流还是比平时多,前来询问的村民还是不少,销售较多的商品也是比较常见的生活用品比如洗衣粉和饮料面条类的商品。

前来围观咨询的村民

关注公众号和正在购买商品的村民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村民在活动中知电商、懂电商、学电商、做电商,促使提升认知转变观念,让电子商务走进寻常百姓家,满足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并主动参与到“农村电商全覆盖”行动中,逐步形成利用电商脱贫增收的良好局面。在以后的活动中,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会不断积累活动的经验,改进以往的不足,多调查了解设备情况、网络状况还有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宣传同时在活动中以更好的准备为村民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