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务中心 |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昆明锦苑花卉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昆明锦苑花卉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220.163.84.243/jsf/200909192134 出处: 云商汇

    昆明锦苑花卉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创办于1995年的昆明锦苑天然花卉中心,坐落于云南省昆明市北郊龙头街严家山。从创办初期投资50万元,占地65亩,以生产康乃馨、玫瑰等鲜切花为主的小型种植场,现已发展成为拥有注册资本金2438.9万元,资产总值6500万元的中外合资大型花卉企业。
    2005年吸纳外资入股成为中外合资公司。从此,锦苑花卉公司步入了国际化企业的行业之中。现在,锦苑花卉公司,下属十个分支机构和六个行政管理职能部门,分别是:昆明锦苑斗南销售分公司,昆明锦苑博艺文化传播公司,昆明锦苑天然食品有限公司,泰国锦泰花卉销售分公司,香港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昆明锦苑乐百年制冷空调设备公司,昆明锦苑花卉中心基地,昆明锦苑青龙新品种开发公司,昆明锦苑龙马蔬菜花卉示范园,昆明锦苑嵩明康乃馨种植分公司,锦苑贵阳基地。职能部门分别是:监察保卫部、生产部、项目部、财务部、行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企业管理部。
    锦苑花卉公司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一流的设施设备,公司员工360余人,其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和中高级职称人员占20%,有钢塑自动或半自动温棚23万㎡,冷库5800立方米,1500亩花卉核心种植基地,并带动农户形成花卉生产经营联合体,面积超过万亩。能生产出高标准,高质量的鲜切花和花卉种子种苗,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公司在花卉种子生产、种苗繁育、种植、采后处理、冷链物流体系、销售网络、绿色食品和环保蔬菜及松茸销售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年产鲜切花1.2亿枝,2006年全年总销售收入近6500万元,出口创汇近350万美元。
    在品种技术领域,一直非常注意品种技术创新。目前已经成为荷兰Schreurs公司在中国唯一的玫瑰种苗繁殖商;以及世界最大的袋鼠爪育种公司——澳大利亚Ramm Botanical育种公司在中国的唯一授权企业;并成为西班牙BARBERET&BLANC,S.A公司康乃馨专利品种的合法繁殖商。
    依托优良的品种和自身十年来一流的生产技术,锦苑花卉公司探索出一套“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管理模式,从而得以构建农业产业链。锦苑花卉公司利用自身在技术、营销、管理方面资源优势,在保护价的基础上做市场销售与相关信息的发布,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发挥了信息引导、销售服务、产品开发、专业生产、服务花农的有效作用,解决了目前农村小生产与国际大市场的矛盾,既保护了花农的利益,又实现了公司的发展。到2006年锦苑花卉公司已经带动农户5000余户,涉及土地面积逾万亩。
    公司于1999年被国家计委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百强企业,承担“云南省花卉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是云南省花卉产业联合会首批会员单位。2000年2月15日,被确定为“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云南省出口康乃馨示范工程项目基地”。公司还先后被评为官渡区、昆明市、云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04年被云南省人民政府授予“云南省花卉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同年通过国际质量体系ISO 9000——2001质量认证,使企业管理更加规范化。2004年6月底,云南省人民政府授予锦苑花卉公司“云南省花卉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04年12月,云南省农业产业化经营协调领导小组授予“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称号。2006年1月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曹荣根董事长被授予为“第二届中国农产品市场建设十大功勋人物”称号,并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同志颁发了奖状。2006年4月,云南省人民政府授予“云南省农业产业化经营优秀龙头企业”。
    在国际市场上,锦苑花卉公司在泰国和香港建立了销售分公司,出口的鲜切花在新加坡市场占有率为15%、香港和泰国市场各为10%,同时出口日本、韩国、台湾、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拥有国际常年客户60余家。以“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建立了昆明锦苑花卉生产经营技术协会,与500多家小型花卉种植场、农户建立了常年的生产、管理、销售协议,并将农户的花卉销往国内、国际市场。
    锦苑花卉公司将以品牌为核心,管理为基础。创造最佳效益为目标,遵循“团结、奋进、创新、发展”的锦苑精神,争分夺秒、勇于拼搏、锐意改革、求真务实、面向未来,把锦苑花卉产业建设得更加美好。
 



附件
关键字:[农博会]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