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新闻 - “锦江之星”拟投资2亿逐鹿云南快捷酒店市场
“锦江之星”拟投资2亿逐鹿云南快捷酒店市场
云商汇编辑:姜苏芳[20091128]

目前,昆明市共有旅游星级饭店104家,其中五星级7家,四星级19家,而酒店行业的新形式——快捷连锁店的发展更加迅速。继 “云上四季”、“如家”、“7天”、“春城之星”等在春城暂露头角之后,锦江之星也迅速行动起来,欲在3年内扩展10家以上的经济型连锁酒店,但目前仍未找到合适的“新家”。

  随着昆明旅游品牌的进一步提升,游客数量的逐年攀升,与之相配套的酒店服务业再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日前,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旅游企业集团——锦江国际集团也及时看好这一大好时机,积极备战云南市场,预计投资2亿元以上,未来3年内在云南发展10家以上锦江之星经济型连锁酒店。

  以昆明为据点

  经济型酒店又称为有限服务酒店,是一种在酒店业发展最快的酒店类型,提供整洁而简单的房间和标准规范化的服务,质量与三四星酒店相当,但价格便宜25-30%。

  近10年来,经济型连锁酒店在国内市场发展迅速,特别是一些沿海大城市,整个市场运作已经相当规范。对昆明来说,虽然连锁酒店业发展起步较晚,但发展趋势迅速,像“云上四季”、“如家”、“7天”、“春城之星”等,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时尚元素。

  “目前,昆明作为西南地区著名旅游、商务城市,有面向东南亚、南亚得天独厚区位优势及其丰富的旅游、商务资源,与之相应的经济型酒店业将步入黄金时代。”锦之星旅馆有限公司发展部副总监孙斯惠很是看好昆明经济型酒店的市场前景。

  据孙斯惠透露,锦江之星作为中国连锁经济型酒店的创始人,目前有“锦江之星旅馆”、“锦江白玉兰宾馆”、“百时快捷酒店”三个酒店品牌,已经在包括西藏、新疆等在内的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有将近450家分店。“但到目前为止,云南的市场还是一片空白。所以公司决定投资2亿多,未来3年内在云南新开10家以上分店。然后再向丽江、大理、版纳、香格里拉等热点旅游、商务城市扩展。”

  携巨资难寻新家

  目前,摆在锦江之星面前的主要问题就是赶快寻找一个合适的“落脚点”,尽快把经济型连锁酒店的业务开展起来。“公司今年四月份就派人过来考察相关的情况,有时甚至自己开着车在昆明的大街小巷转悠,寻找适合做经济型酒店的项目。在将近半年的时间里,虽然也接触了很多该行业的人士,谈了很多地块和房产。但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在昆明找到锦江之星经济型酒店的新家。”谈及云南市场的进展情况,孙斯惠很着急。

  他表示,只要现在有合适的项目,锦江之星就有能力立马进行改造装修,“酒店新址购入或者租用都可以,如果同时有几个合适的项目,我们也有能力全部开工。”所以,孙斯惠也迫切希望有意向的单位或者个人与锦江之星合作,洽谈相关的业务。

  以点带面促产业发展

  据有关部门预计,未来10年,中国经济型酒店的客房数将超过现在星级饭店的客房数,入住率大大提升,成为中国住宿市场的主流。而昆明作为中国西部重要城市之一,随着旅游、经济、商务活动的日益繁荣,国际大通道地位的逐步凸显,必然是经济型酒店的必争之地。

  孙斯惠认为,昆明因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西南地区的物流中心的地位也逐渐突出。品牌经济型快捷酒店的进入,一方面可以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提高整个城市酒店行业的服务水准和游客住宿率,带动该产业的新一轮发展;同时,对原有楼层的改造翻新,也是提升城市形象的一种手段和方法。

  “经济型快捷酒店把舒适健康的产品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带给消费者,带动城市酒店行业的迅速规范和提升,同时也能促进云南旅游行业的发展,形成良性循环的产业链。”孙斯惠说。(昆明日报 记者缪亚平报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转载于其它网站或媒体,文章的版权归其原版权所有人,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不宜转载其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尊重您的意愿,及时更正。如果需要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原文出处及链接。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酒店]
  •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 滇ICP备09003108号
  • 客服电话:0871-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