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1年03月09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新闻 - 昆明构筑食品药品监管体系
昆明构筑食品药品监管体系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309]   来源: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昆明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上获悉,昆明市将以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和促进医药、餐饮产业健康发展为中心,构建责任、行政监督、技术支撑、监管保障和产业帮扶5大体系,全面提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水平。
今年,昆明市将以“小餐饮”、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等为重点监管对象,以食物中毒风险较高的凉菜、调味料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消毒等为重点环节实施日常监管;以落实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和风险分类管理为手段,以示范创建为抓手,推动餐饮企业设施提档和软件管理升级,提高全市A级餐饮单位的比例;按照“谁发证谁监管”的原则,建立和完善企业监管档案,严厉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制品、劣质食用油等行为。
昆明市还将强化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启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同时,规范药械市场秩序;整合资源,探索建立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网络;加强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将监管范围进一步向民营医院、村卫生所等基层医疗机构延伸。
记者 余红(云南日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食品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