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1年03月09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社区_生活 - 三八节“她经济”风暴席卷昆明
三八节“她经济”风暴席卷昆明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309]   来源:
昨天,昆明市各大商场推出了三八节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 记者张韩/摄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昆明迎来女性购物高峰,超市、商场、花店、网店等消费场所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措施招揽顾客。而一些商家瞄准年轻女性,大打“女生牌,”把“妇女节”变成了“女生节”。
化妆品、鲜花成女人最爱
化妆品、香水、鲜花历来都是女同胞的最爱。在美辰百货内最火爆的当属化妆品店,各品牌纷纷打出“3月4日至8日,5倍积分”、“满1280元赠欧伯莱20元的美肤化妆棉”等招牌让很多女性大呼实惠。店内工作人员有的忙着给顾客介绍产品,有的则迅速帮顾客积分。Mamonde卖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特惠活动前几天就开始了,主要是推广自家产品,吸纳潜在消费者,而妇女节期间其销售量与平日相比,也增加了将近一半。昆百大等商场亦在促销化妆品。
超市也加入到促销大军中来,在家乐福超市内凡是当天购买化妆品的女性均有机会获得面膜一张,送完为止。在日用品专柜内,云南白药针对女性购买洗发水赠送木梳、牙膏赠送牙刷。沃尔玛超市内的多个品牌化妆品采取集中促销的方式揽客。
送花往往是男士们表达爱意首当其冲的选择,无形之中也带火了鲜花店的生意。在西园路浩宇花卉婚庆店,两位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忙着插花,而已打理好的花束或花篮只有几个被摆在店内。“今天生意好得不得了,基本上刚插好的花就被买走,销量也比原来增加了不少。”其中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商家讨好年轻女性 “妇女节”变“女生节”
昨天,东风西路每一家鞋店、服装店里都挤满了前来购物的年轻女性,大多都是大包小包地提着,让卖场工作人员乐得合不拢嘴。各家卖场使出浑身解数打出“争客牌”。朵以服装店打出“女生节当天凭VIP卡消费,可免费到店领取礼品一份;当日在店内消费满388元,可办理VIP会员卡并加赠礼品一份”,而阿依莲、美邦、爱地亚等卖场或打出“买438减38”,或以“买就办VIP卡”吸引女性。
仔细看,“三八妇女节”的字眼在这里早已经out了,“女生我最大”、“爱在女生节”的可爱小招牌几乎挂满了东风西路每一家鞋店、服装店。森马卖场工作人员介绍,东风西路卖场的主要消费者以在校大学生等年轻女性为主要消费群体,“妇女节”听上去更像中年女性的节日,所以改名为“女生节”也是为了吸引年轻女性购物。而在旁边试穿外套的在校大学生徐同学也插话道:“妇女节听上去很别扭,明明是女生被称为妇女会觉得很尴尬。”
紧挨着东风西路的手机卖场西华通讯也欲分得“她经济”一杯羹。购机满838元不仅可参加抽奖活动、免费获得健康卡等,而且手机尾号后四位出现“38”的女顾客,还可免费获得精美礼品,可谓将妇女节“她经济”的理念与卖点融合得炉火纯青。
珠宝“疯”卖 内衣折扣低得诱人
与其他商品相比,各珠宝店则以消费量越大折扣越高来吸引消费者。周大福珠宝店购买镶嵌指定款1—2件打8.8折,3件以上8.5折;百爵珠宝18K金满300元减100,钻饰满6000减600,并送黄金转运球。细细数来,类似的揽客高招比比皆是,而这一招也确实管用。正在百爵珠宝挑选钻饰的肖女士介绍:“一到节日很多商家都做活动,这次是特意等到妇女节来买金饰品的,果然便宜了不少。”
在南屏街家乐福二楼,立强珠宝门店前也是围满了女同胞。珠宝店的海报上写道“给你最爱的女人”,其中钻饰3.5折,满2380元赠送精品真皮钱包。珠宝店内金价也是一克便宜20元。
各大商场的内衣销量大增。在金格百货内,内衣价格最低至1折。毛女士趁着这个机会便购买了两件,总价算下来400多元,直呼便宜。而在美辰百货楼下,安莉芳、E-BRA两个内衣品牌的销售人员一大早就搭好临时卖场。“妇女节当天黛安芬一次性买3件打3.5—3.8折扣。爱慕买3赠1;芬狄诗6—8折;安莉芬买满1000元减200”的内衣特惠海报也贴在了美辰百货正门,内衣店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不少女性驻足。
另外,各家网店也在节日当天打出不少促销活动。在淘宝网以“热卖”为关键字进行搜索,可搜出约500多万件商品,其中女装、女鞋、首饰、彩妆等针对女性消费对象的商品就达221.4万件,占全部商品的44.3%。 在昆明,彩龙团购等网站也推出促销活动,其中彩龙团购某美容立体养生国际连锁机构的瘦身套餐原价880元打完折后48元,吸引了近30人团购。(孟俊 魏莉 张识茹 王艳秋)
女职工三八节上班可领3倍薪酬
众所周知,“五一”、“十一”等全体公民放假的法定假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上班的,应当支付三倍工资。那么,三八妇女节不放假,单位是否应支付三倍工资呢?昨天,记者咨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告知,用工单位不安排三八节休半天,可在之后补休;如果不安排补休,则要按300%支付半日的薪酬。
昨天,记者随机调查了一些单位,其中大部分单位都为女职工安排了半天休假;也有一些单位组织女职工外出郊游;还有的单位女职工不得不上班,则被告知之后可以按节假日申报加班费。当然,也有一些私企既没有给女职工放假,也未告知可以补休或发放加班工资。
记者从市人社局电话咨询中心了解到,昨天该中心接到几个咨询电话,大多是些仍坚守在岗位上的女职工电话咨询是否可领取加班工资的。
针对广大妇女的疑问,记者从市人社局咨询了解到,一直以来,市人社局电话咨询中心接到关于“五一”、“国庆”加班的投诉比较多,至于“三八节”上班方面的投诉和咨询则相对较少。
此外,对于用工企业妇女节全天安排上班,如何领取加班工资的问题,市人社局答复,三八节用工单位应给女职工放半天假,不管早上放或下午放都行。如果不放假,可采取之后给女职工补休的方式;如果不给补休,则要按该单位核定半日薪酬的300%,支付给女职工加班费了。
市人社局还提醒,如果女职工发现单位未按规定执行,可向用工单位所属的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举报反映。(杨雁)
做文明有礼的昆明人
市民网上签承诺书
宣传部副部长与网友聊礼仪
由昆明市文明办主办、昆明信息港承办的“讲文明 树新风 做文明有礼的昆明人”活动昨天正式拉开帷幕。昆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凤华,昆明电视台主持人、主任播音员李萱两位嘉宾走进昆明信息港春城会客厅,与广大网友就个人礼仪、仪表、举止文明规范等展开在线互动,为广大网友上了一堂文明知识“普及”课。
昨天是三八节,两位嘉宾首先向女同胞们道了祝福。
李萱还特别说起了女性在平时的生活和社交中该怎么注重礼节等话题。她说,作为女同志来说,不论在什么场合,首先个人的仪表、仪态很重要。仪表指的是外在的容貌,仪态就是举止包括坐姿、谈话姿势、站姿、走姿等,作为女同志来说,要掌握自信、稳重、大方这个原则。另外,着装也很重要,主要要掌握几个原则:要和场合协调,年龄、季节、身材相貌要协调,在穿套装裙的时候,一定要合体,裙长一定要在膝盖上面,也不要太短。体态感也很重要,特别要注意不能随便就弯着走路,腰要直起来,肩部保持自然,坐的时候腿一定不要分开、尽量侧坐,也不要随便跷二郎腿;站姿:女同志双手交叉、手臂自然下垂,站的时候重心略微向前一点。
杨凤华在访谈中谈到,所谓“文明”就是不麻烦别人。他以翻越交通围栏为例,说道,“行人翻越交通围栏,既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也会影响到车辆行驶。我们在生活当中尽量不要麻烦别人”。在昨天的活动中,很多在线网友参与了“争当文明有礼的昆明人”的在线签名。(毛亚南 陈昱州)
经开区1000余名妇女运动场上庆节日
昨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昆明经开区不仅评选表彰了一批“关心重视妇女工作好领导”、“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 功标兵”、“优秀妇女工作者”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而且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在以“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上,全区机关、街道、企业等19支队伍,1000余名妇女参加了运动会。两人三足、同心协力、拔河等精彩的比赛项目增强了妇女的团结协作能力,营造参与、合作、竞争的和谐环境,让全体妇女干部群众过了一个祥和、喜悦的节日。
另外,经开区妇联还在三八节期间,开展了对贫困母亲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母亲13人,发放慰问金5100元。街道妇联对困难妇女开展了节日慰问活动,敲开了社区26位残疾妇女的家门,送上了党组织和妇联组织对她们节日的关怀和祝福。(吴双红)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三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