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1年03月09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2010年云南受理旅游投诉208件
2010年云南受理旅游投诉208件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309]   来源:
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2010年全国旅游投诉情况,去年全国各级旅游质监执法机构接到投诉9942件,同比增加1319件。云南受理旅游投诉208件,在全国排名16位。
从通报情况看,去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质监机构受理投诉的件数排在前十位的是浙江、湖南、山东、江苏、福建、广东、新疆、海南、四川、上海。云南受理旅游投诉208件,排在第16位。
国内游仍是投诉和理赔的重点。在全年理赔中,国内游的理赔占全部理赔总额的75.23 %,仅海南省理赔金额就超过了百万。入境游投诉同比也在增加,2010年入境游投诉为73件,比2009年增加37件,同比上升102.78%。据统计显示,入境游投诉排在前十位的是广东、贵州、北京、江苏、湖南、西藏、宁夏、广西、云南、四川。
据了解,降低服务标准是被投诉问题的重点。云南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云南省力图通过规范导游薪酬,实行“基本工资+带团补贴+公对公佣金返还奖励”的薪酬制度,落实好建立导游等级、服务质量与报酬挂钩的激励机制,树立云南旅游的服务品牌。(向星权)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旅游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