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1年08月10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昆明五大客运站联网售票今起暂停
昆明五大客运站联网售票今起暂停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810]   来源:

新汽车客运北站 黄兴能 摄

升级改造月底完成 下月起增新功能 五大客运站联网售票今起暂停

记者昨从昆明市运管局获悉,为确保五大客运站联网售票系统能够满足未来发展的需要,昆明市运管局将于今日至本月31日对联网售票系统进行分期分批的升级改造,增加购票新功能。同时,在此期间也将暂停五大客运站,包括站外客票代售点、客运售票网、客票预售和互售业务。

今日开始暂停联网售票

据了解,自2009年,为配合主城区汽车客运站搬迁调整,昆明市运管局与五大汽车客运站联合开发了客运站联网售票系统,实现了五大客运站之间的客票预售、互售。同时,五大客运站相继开通了站外客票预售、代售、手机购票、网上订、购票及由此类业务引发的客票结算等。但随着这些业务的开通,联网售票系统存在的弊端也逐渐显露出来,目前已不能很好地支撑这些新业务的发展需要。

为此,在昆明市运管局指导下,五大汽车客运站于2010年10月正式启动了联网售票系统的升级改造。经过需求分析、系统设计、功能编码实现、系统测试等阶段,新系统与老系统对接完成后可投入运行;计划从今日起暂停在五大客运站,包括站外客票代售点、客运售票网、客票预售和互售业务。

据悉,此次升级改造将在本月31日完成,除手机购票之外,其他联网售票系统将在9月1日正式开始运行,届时将覆盖昆明市14个县、市、区。因此,昆明市运管局也提醒在此期间需要出行的乘客,只能暂时到乘车的客运站购票。

将支持网银和手机购票

据介绍,经过升级改造的联网售票后,网上售票将增加网银支付功能,在乘客上网(www.km-ky.com和www.yunnanpay.com)选择目的地、乘车时间后可以选择购票,在操作成功之后,就有短信回复其手机上。其中,该短信分为两种:一种是乘客手机已经开通了彩信的情况下,发到手机上的就是彩信,乘客如果在不需要报账的情况下,可以凭此短信在发车前进站上车。需要报账的乘客则可以选择在升级后的73个代售点或是到客运站换票;另一种没有开通彩信的乘客,收到的就是一个6位数字的普通短信,而收到普通短信的乘客,就必须要到代售点或是客运站拿到相对应的机打票。同时,升级改造后的代售点则增加了除预订车票之外的购票业务。而在手机购票方面,只要开通中国移动的电子钱包支付业务就可以直接手机支付购票。

需要提醒乘客的是,为避免其短信或是手机丢失等原因,在网上购票时,还需填写其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此外,在退票系统上,也可以直接在网上或是手机上按照相关规定的退票费用和程序进行退票。其中,当日客运班车开车时间2小时前办理退票手续,将按票面金额的10%计收退票费,不足0.5元的按0.5元计算;在当日客运班车开车时间2小时内办理退票手续,则按票面金额的20%计收退票费,不足1元的按1元计算;而在班车发车后1小时内因特殊原因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50%计收退票费,不足1元的按1元计算。而对于网上购票的乘客,退票将在当天退还至其购票时支付的网银中,但需要两天后才能真实到账。如果仅是短时间取消,那么在其购票时可以选择退还至其在购票网站上注册的虚拟账户。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昆明五大客运站联网售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