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1年08月10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滇池银鱼价值千万百万挂牌价鲜人问津
滇池银鱼价值千万 百万挂牌价鲜人问津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810]   来源:

滇池特殊捕捞权即将拍卖,围绕着滇池中到底有多少银鱼?价值多少?人们争论不休。昨日,参与竞拍的企业与滇池管理局(以下简称“滇管局”)工作人员及相关专家,在滇池白鱼口进行了一次探底。初步预计,滇池中的银鱼大约接近3000吨,价值千万,而参与竞拍的公司则表现出较为冷淡的态度。7个标段总价125万的挂牌价,只有5家企业报名,也就是说,至少有两个标段挂在“空挡”上。

特殊捕捞权挂牌125万

滇池一边封湖禁渔,一边又在拍卖捕捞权,让很多人云里雾里,看不懂是咋回事,为什么要拍卖特殊捕捞权呢?

据滇管局渔业行政执法处副处长王勇介绍,封湖禁渔是因为滇池鱼类资源太少,所以进行了封湖禁渔,但银鱼属于一年生的鱼,若不及时打捞掉,就会死在水中,造成污染。经过听证、实地调查等程序,他们在泛亚产权交易所准备进行拍卖,总价格为125万元公开出让,共分为7个标段。截至昨日,只有5家公司报名参与了竞拍。

滇池银鱼价值千万

特殊捕捞权为什么参与的人这么少呢?王勇介绍,一方面是因为限制条件较高,另一方面是和滇池中究竟有多少银鱼,值多少钱,大家心里都没有底。

昨日,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试捕,数十斤银鱼进入了网中。昆明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彭军说,滇池的银鱼现最大的有8寸左右,在银鱼中算是比较大的了,经过他们几天调查,初步预计,滇池中约有2500余吨银鱼,按40~50%的捕捞率来计算,今年约能捕到千余吨。出口银鱼价格在34元/公斤,在昆明市场价格约为10元左右。就按昆明市场价来计算,滇池中的银鱼也价值千万元。

(管弦)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滇池银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