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3期
媒体监测报告
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办公室

工行小企业信贷产品丰富多样      工行小企业信贷产品丰富多样
  • 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1-08/11/content_416880.htm

    近年来,为着力解决不同层次、不同地区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工行通过深入市场分析,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特点,“量身定做”适合不同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方案,针对不同的小企业的金融业务需求,推出多项适合小企业融资的信贷产品,以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网贷通)、周转限额贷款、国内贸易融资等几大信贷产品为龙头,全方位满足小企业融资需求。

    网贷通:循环贷款 随借随还

    为解决小企业融资成本高、办理时间长的难题,工行玉溪分行为资金使用频率高、需求急迫,周期短、希望贷款时间和空间不受限制的企业推出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即网贷通,对于能够提供足值、有效的房地产抵押或低风险质押,并与工行签订最高额担保合同的小企业及微型企业来说很适用。

    小企业客户只需与工行一次性签订小企业循环借款合同,在合同规定的2年有效期内,贷款额度随时提款有保障,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同时,客户自助通过网上银行操作,不仅免去往来银行之奔波,借款、还款还能实现实时到帐。此外,申请的额度中,未使用的贷款额度不计息,客户可自助提前还款,极大地降低了企业财务费用。

    周转限额贷款:

    贷款额度可达净资产100%

    为解决生产制造业、贸易流通业中的小企业因日常经营中确定用途项下的资金短缺需求,工行玉溪分行推出流动资金贷款——周转限额,让小企业以约定的、可预见的经营收入作为还款来源,从而获得贷款。

    小企业使用该贷款,贷款金额最高可达该企业净资产的100%,贷款期限一般为1年,最长可达5年。同时,周转限额贷款融资方式多样,可以选择信用、抵押、质押和保证,也可以凭借应收账款、商品货权或仓单取得融资。保证人可以是专业担保公司,也可以是企业法人或自然人、抵(质)押方式可以采用公司、个人财产抵(质)押。

    应收账款融资:

    不用再为抵押担保犯愁

    针对国内贸易,工行玉溪分行推出应收账款融资,企业凭借境内应收账款,可从银行获得融资服务。

    工行玉溪分行可接受的应收账款范围非常广泛,包括向企业、事业、政府及军队等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而形成的应收账款。

    同时,企业使用应收账款融资,既可以将应收账款转让给银行,办理国内保理,也可仅以增值税发票为凭证,办理国内发票融资。此外,融资金额最高可达应收账款或发票金额的100%,符合条件的可免担保。

    何晴雪

中国工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