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011年09月03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云南670万农户建立经济档案
云南670万农户建立经济档案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903]   来源:

从9月1日至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在全省范围集中开展主题为“大力推进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征信专题宣传月活动。昆明中支统计显示,截至6月末,全省建立农户经济档案670.05万户,评定信用户243.71万户、信用村2388个、信用乡镇49个;贷款余额796.34亿元,同比增加58.78亿元。

建设农村信用体系,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更好了解农村经济主体的真实情况,减少农村经济主体与金融机构间的信息不对称,为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的推广奠定基础。也有利于降低农村经济主体贷款成本,扩大农村信贷投入,提高农贷资金使用效率,支持农民扩大再生产、改善农民生活。同时,建设农村信用体系有助于提升农户信用意识,改善农村信用环境,落实相关支农惠农政策,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随着征信系统的健全,信用记录在个人生活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到银行贷款买房、买车、申请信用卡时,商业银行都会查看信用档案。今年前5个月,全省人民银行累计受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12487次,查询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899笔,增长89.5%。同期,全省商业银行累计查询个人信用报告154.74万次,月均查询达30.94万次。

本次宣传月以“农户要致富,信用来铺路”、“中小企业要发展,融通资金靠信用”为口号,推进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个人征信知识的普及和个人信用意识的提高。

活动期间,全省人行将在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人民银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摆放并散发宣传折页,积极宣传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个人征信系统应用成效的相关知识。公众可前往全省人民银行和各金融机构网点咨询上述征信知识的相关问题,或登陆昆明中支网站“金融知识”栏目进行查询。

来源 :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经济档案农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