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1年09月08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今年昆明楼市难现金九银十
今年昆明楼市难现金九银十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908]   来源:

来自相关数据显示,昆明土地市场今年前8月总计供应土地502宗,成交454宗土地,卖地收入高达595.1亿元,占去年全年比例的190.5%。土地出让金额位居全国土地出让收入排行第三。根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信息,9月份,昆明共有34宗土地,共1509.9亩将被出让。但今年来,昆明的土地交易市场表现并不热闹,要么起价成交、要么流拍。在严厉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业内人士也表示,今年,昆明楼市或难现金九银十的局面。

有18宗城中村

改造用地将出让

根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网站的信息统计,9月份,昆明主城及呈贡计划出让土地34宗,出让面积达1509.9亩,交易总起价102.2亿元。记者注意到,在本月出让的34宗地块中,有18宗地块为城中村项目改造用地。

从土地用途来看,城镇住宅用地共913亩;商业金融业用地共302亩;商务金融用地共166亩;工业用地共128亩。9日,呈贡物流片区1宗商业金融业用地挂牌,出让面积7458.84平方米。16日,五华区普吉片区1宗商业金融业用地和度假区大渔片区两宗城镇住宅用地拍卖。

上周昆明楼市

成交量呈下降趋势

据昆明房地产信息网提供的数据统计,从8月29日至9月4日一周内昆明主城区及呈贡新城共成交各类商品房1318套,日均成交近188套,比上周成交的1518套房源减少200套。从数据来看,本周成交量呈下降趋势。但部分业内人士认为,9月第一周的成交情况并不能说明什么。

此外,本月昆明还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秋季房交会,金九银十历来也是开发商和业界期待的卖房旺季,因此,今年秋季房交会是出现金九银十,还是房价拐点都充满了期待。但在目前严厉的楼市调控期,多数业内人士对今年的金九银十并不十分看好。

(杨春雁)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昆明楼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