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1年09月08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我省电动自行车下乡中标价格有可能调整
我省电动自行车下乡中标价格有可能调整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908]   来源:

云南省商务厅会同省财政厅于日前召开“云南电动自行车下乡中标企业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制约电动自行车下乡销售的原因及对策。

比较突出的问题是,电动自行车的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沿海一带,由于物价上涨和物流成本增加等因素,导致厂商无法按中标价格销售。此外,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电池生产企业的整合,原材料及配件价格的上涨等因素,导致每台电动自行车在原下乡中标价格的基础上涨了近1000元。

从当前情况来看,多数电动自行车企业,在云南中标但未进行实际销售。在去年的招标过程中,很多电动自行车企业压低中标价格参与竞争,目的在于扩大企业本身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而从现在的市场情况来看,不少企业无心进军云南市场。云南电动自行车下乡从去年12月全面启动,当时预期36个品牌、500款中标产品将陆续在全省16个州市下乡销售,但是如今来看实情并不乐观。

记者了解到,其实电动自行车下乡中标价严重倒挂并非只在云南出现。无锡新日电动自行车公司前段时间曾表示,已经向实施电动自行车下乡的10个省申请“价格调整”,否则将“扛不住了”。无锡新日总经理赵学中也曾谈到,从去年12月开始,原材料和人工成本都在上涨,电动自行车的出厂价和成本已经倒挂。

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表示,将要求我省中标企业在本月内把下一步的意愿以书面形式提交报告。同时,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电动车下乡宣传力度;协调各级财政部门简化补贴申领手续;适当修正中标产品价格;适时启动新增品种招标程序。以这些举措,有效推动我省电动自行车下乡产品的销售。

首席记者肖宇辉(昆明日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电动自行车下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