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1年09月08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昆明首次行拘滇池排污者
昆明首次行拘滇池排污者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908]   来源:

    因为将清洗塑料产生的废水直排金汁河,银利塑料加工厂的老板陈某收到了滇管执法总队联合昆明市公安局水上治安分局开出的首张行拘证。9月1日,被处行政拘留15天的陈某沮丧地走进了看守所。

  8月1日,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合市公安局水上治安分局,在对入滇河道金汁河进行日常巡查中发现,位于官渡区双凤加油站旁的银利塑料加工厂存在将生产废水直排金汁河的违法行为。详细调查后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厂不但未办理工商、环保、排水等手续,而且将清洗废旧塑料产生的废水直接偷排进金汁河。“为了增强清洗能力,他们在水中添加了烧碱,这些清洗塑料形成的废水含有大量有毒、有害物质,直排金汁河无疑就是直排滇池。”执法人员介绍,银利塑料加工厂这种既没有办理任何证照,甚至所产生的废水连最起码的沉淀处理都不做就直排入滇河道的行为很恶劣。

  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银利塑料加工厂的负责人陈某毫无辩解之词。在责令该厂立即停产的同时,滇管执法总队、水上治安分局认定陈某涉嫌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0条之规定,以陈某非法处置危险性物质对其实施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滇管执法总队总队长董健平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对偷排污水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原有的处罚方式上,视情节轻重将对违法者作出行政拘留甚至刑事拘留的处罚。(记者张锦)(昆明日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昆明行拘滇池排污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