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1年09月22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云南最大水泥生产线2年后建成
云南最大水泥生产线2年后建成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922]   来源:

    21日下午,禄劝县与云南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签订“日产46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项目”合作协议,投资8亿元、用两年时间建成云南最大水泥生产线之一,进一步满足桥头堡建设、云南昆明国民经济发展对优质、高标号水泥的需求。

  拉法基瑞安中国首席执行官姜祥国,仇和、张祖林、杨远翔、保建彬、周小棋、傅汝林等领导及云南拉法基瑞安公司、禄劝县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

  全面引入法国拉法基集团世界领先管理模式的云南瑞安建材投资公司,是省政府引进的全省水泥行业战略合作伙伴,拥有省内最先进的新型干法工艺技术及生产线,每年水泥产能超过1100万吨,系全国重点发展支持的60户大型企业之一、西南地区水泥行业领军企业、云南最大水泥生产制造企业。3年前,瑞安公司与禄劝“喜结良缘”,成功收购了骏丰水泥厂,成立了崇德水泥有限公司。为贯彻国家控制总量、调整水泥工业结构、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的产业政策,满足云南省国民经济发展、桥头堡建设对优质、高标号水泥的需求,同时,结合西部大开发政策,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昨天,瑞安公司再度投资8亿元,新建一条日产4600吨的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成为禄劝县扩大开发、大力招商的重大成果。

  据投资方负责人介绍,项目将采用立磨、窑外分解、辊压机等国际先进水泥生产技术,运用国内先进生产设备和装置,配套装备一条纯低温余热发电站,年节标煤约2.3万吨,计划在完善相关审批后开工,建设工期两年。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生产水泥200万吨,成为云南最大的水泥生产线之一,为国家重点工程乌东德电站建设提供原料保障,为禄劝工业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禄劝县委书记段俐娟表示,将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支队伍、一抓到位”工作机制,落实“服务无条件、帮办无阻力、投资无障碍、客商无投诉”和“流程最简、效率最高、成本最低、信用最佳”的“四最四无”的服务品牌,让瑞安公司在禄劝安心投资、放心发展。(首席记者吴晓松)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云南最大水泥生产线2年后建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