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华夏银行“融资共赢链”助力“桥头堡”建设
  • 华夏银行“融资共赢链”助力“桥头堡”建设

    http://ccwb.yunnan.cn/images/2012-03/16/B06/20120316B06_pdf.PDF
        【《春城晚报》B1/06 2012-03-16报道】建设完整的产业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建设区域性物流中心及金融服务创新成为云南“桥头堡”建设的关键支持点。2011年3月,华夏银行昆明分行正式组建物流金融部,强势启动供应链金融业务,拉开了华夏银行以专业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我省“桥头堡”建设的序幕。
        “新三样”破局企业融资难
        “担保、抵押、信用”曾是银行传统融资产品中最重要的“老三样”。在银行的传统融资理念中,企业主体的规模大小、实力强弱以及担保方式作为授信评价的主要标准。产业链中实力较强、具有优质抵押物或较强担保能力的核心企业备受青睐,而为其提供配套服务的企业往往因个体规模和实力原因难以通过银行的“老三样”获取融资支持,最后导致整个供应链出现失衡。华夏银行“融资共赢链”金融服务的创新使这种局面得以改善,通过创新担保方式,推出华夏银行供应链金融的“新三样”融资产品,代替了传统信贷的“老三样”,极大地解决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的问题。
        “新三样”是指华夏银行“融资共赢链”中的应收类融资、预付类融资及存货类融资等三大类核心产品。在“新三样”的理念中,将中小企业看成供应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整个供应链的价值评估来确定它们的价值,并以此作为向它们提供金融服务的依据,不单纯考察授信申请人自身的财务报表和担保手段,而是重点考察交易方式、商品价值、变现能力、自偿程度、交易双方履约信用纪录、双方处理交易瑕疵的能力等,以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存货这些中小企业核心的流动资产作为担保方式,通过对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控制来提供覆盖整个供应链网络的金融服务。目前华夏银行的“融资共赢链”提供了应收类融资、预付类融资及存货类融资等三个大类、九个产品全景式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专业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提供商
       华夏银行“融资共赢链”通过高瞻远瞩的专业化视角,以“新三样”的创新融资产品为落脚点,将某个行业供应链作为一个整体进行金融服务,以供应链上的核心企业为出发点,为供应链上的所有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融资支持。
    在对企业的专业化服务中,华夏银行搭建了全景式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利用供应链金融促进省内特色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延伸产业链,重点参与了烟草、化工、装备制造、有色、钢铁、煤化工等产业的优化升级,大力培育和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通过近一年的不断努力和辛勤耕耘,华夏银行昆明分行供应链金融已经为省内企业提供累计融资量超过50亿元,服务企业数超过50余户,获得了市场及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同,在省内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中异军突起。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