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行玉溪分行州城支行吴海燕:平凡中铸就价值
  • 工行玉溪分行州城支行吴海燕:平凡中铸就价值

    http://yn.xinhuanet.com/nets/2012-03/20/c_131477477.htm

        平凡中铸就价值——记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青年岗位明星”、工行玉溪分行州城支行员工吴海燕

        吴海燕,中国工商银行玉溪分行州城支行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员工,她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铿锵誓言。她自1996年从云南省银行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工商银行玉溪分行州城支行起,就一直在一线从事着平凡的柜面服务,她如一只凌空翱翔的海燕,顽强拼搏、勤奋耕耘、默默奉献,诠释着人生的价值,最近被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授予“青年岗位明星”光荣称号。

        刻苦钻研 迅速成长

        刚参加工作时,作为最年轻的储蓄员,吴海燕从最基本的会计、出纳业务学习,苦练点钞、珠算等基本功,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加班加点,刻苦钻研,很快适应了工作,一个星期内独立上柜,即能熟练办理各种人民币与外币的日常业务。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充分利用一切休息时间,认真学习钻银行新理论、新业务、新知识,不断提高自已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个人修养。天道酬勤。小吴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通过在工作实践中的无数次锻炼,小吴日均办理柜面业务160笔以上。她很快成为支行柜面业务操作能手,成为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最高的员工。

        在多年的服务实践中不断摸索,吴海燕逐渐掌握了一整套独特的工作方法,比如换位思考法、因人而异法和遇事冷静法等等。小吴对不同的客户,采取不同的方法。在工作中遇到脾气急躁、不尽人意的人,就采取遇事冷静法,做到你发火,我耐心;你粗暴,我礼貌;你冷淡,我热情;你无理,我周到。小吴常说:“服务客户就是要从小事做起,想客户所想,尽自己所能为客户排忧解难!”

        履行使命 践行宗旨

        “提供卓越金融服务”是每个工行人共同的使命,“以客户为中心”是每个工行人共同的宗旨。这些,也许对许多人来讲,知易行难。但小吴以她独特的认识和理解在不断践行着。

        在吴海燕所办理业务过程中,不论柜台压力有多大,受了何种委屈,她都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文明、细致、高效率地为不同层次的客户提供不同的金融服务。小吴任劳任怨,从不挑三拣四,避重就轻。在柜面服务过程中主动受理大额现金存取、特殊业务、疑难业务,特别是每当临近下班时,其他柜员都忙于轧账,不愿再受理业务,但她不论多忙总是将来到营业厅的客户接待完毕后,才最后进入轧账流程。

        小吴把客户当亲人,视奉献为快乐,对工作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真爱。2010年,小吴因患严重胃病而先后两次需住院治疗,但当她听到因柜面人员难以补充,造成同事压力大和客户长时间等待的情况后,她的心被悬起来了。小吴拖着虚弱的身体,苍白的面容,忍着病痛前来要求继续工作。同事们看在眼里,痛在心上,不忍地劝她说:“吴姐,工作是做不完的,还回去好好养病吧,别把身体拖跨!”可她却笑着说:“没事,我行。”其实,大家心理都明白,她是心中想着同事们,心里放不下焦急等候的客户。她就是这样以自己的方式践行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

        服务营销 业绩不凡

        吴海燕除了认真做好柜面服务外,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她还积极利用柜面和业余时间开展千方百计开展对外营销工作,并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小吴认为,处理好柜面业务或许是好柜员,但不是一个优秀的柜员。优秀的柜员,不但要做好柜面服务,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优质服务,学会开展营销。

        支行组织的各种营销服务活动,小吴都主动联系客户宣传,让客户第一时间了解工行的产品。客户交给她的每一件事均都记在心里,当作一种责任落实在行动上,并且想方设法地去办好。功夫不负有心人,不懈的进取和努力拼搏结出累累硕果,吴海燕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满意和市场认同,2009年至2011年9月间,吴海燕的个人营销成绩显著,揽存储蓄存款2400万元,理财产品700多万元,保险165万元,个人贷款240万元,营销电子银行1400多户,WAP手机银行900多户,理财金账户78户,牡丹灵通卡1800多张,信用卡650多张,营销业绩位列支行柜员前茅。

        2009年以来,吴海燕同志员工年度考核均为良好以上等次;2009年全员劳动竞赛,被工行玉溪市分行授予“牡丹灵通卡营销明星”称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吴海燕就这样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辛勤耕耘着。因为有了坚定的工作信念和强大的精神作动力,吴海燕始终保持着“立足本职、奋发向上、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饱满热情,在平凡的柜员岗位上,以非凡的服务赢得了客户和同事的广泛好评和赞誉。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