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012年04月20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新闻 - 昆明再生资源年交易70亿
昆明再生资源年交易70亿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20420]   来源:

新闻速读 全市794个社区回收网点已覆盖60%以上的社区,2011年实现废旧物资交易241万吨、经营总额73.6亿元,再生资源已成长为一项重要产业。

 昨日,记者从昆明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分拣中心7个、社区回收网点794个,2011年实现经营总额73.6亿元。

“提起再生资源回收,人们常会联想到杂乱的废品收购站、简陋的回收处理设施,而实际上这种情况已有明显改观。”昆明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秘书长胡明良说,社区回收点、分拣处理中心和回收交易市场的建立,已基本实现“公司+分拣中心+社区回收点”的有机链接。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大型再生资源交易市场18个,建成分拣中心7个。“794个社区回收网点已覆盖全市60%以上的社区,2011年实现废旧物资交易241万吨、经营总额73.6亿元,再生资源已成长为一项重要产业。”

在广福路废旧物质交易市场经营多年的李美慧说起再生资源回收的变化深有感触。主营铜回收的她告诉记者,2003年没来到交易市场前,由于经营网点不固定,不仅愁货源还愁买家。而现在,她不仅和云铜这样的大企业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市场规模也由原先的不到100吨发展到了现在的1000多吨。规模扩大的同时,也带来了经营理念的转变,“过去每天要做的事就是讨价还价,有时候广东的铜价都变了一个月我们还不知道,而现在我每天要做的就是时刻关注各种铜期货的指数,以确定当天的收购价格。”

有着同样感触的并不只李美慧一人,负责管理广福路废旧物质交易市场的昆明东益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承介绍,目前在广福路废旧物质交易市场共有146家经营户,从业人员在1000名以上,规模的扩大使得再生资源的集聚效应也得以显现,不仅云南及周边地区前来收购,远在东北、浙江的企业也会来到这里寻找需要的物资。

胡明良表示,今后将通过培育龙头企业,以提高深加工技术含量,扩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效率,并鼓励企业投资再生资源产业项目建设,加大生产制造能力。此外,还将通过利用高新技术,推动昆明市废旧金属、废旧橡胶、废旧纸张、废旧玻璃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逐步实现再生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规模化、产业化。

殷雷(昆明日报)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昆明再生资源年交易70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