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剑川洋芋
[2016/10/27]

    你看过电影“疯狂的石头”,但你未必见过“疯狂的洋芋”,你还不要不服气哦!你见过生活中花心少男少女,但是你见过“花心的洋芋吗”?它就是那么傲娇,那么独特,那么特例独行,它不作纯粹的洋芋,不作保守的洋芋,它就要做人人不待见的“花心洋芋”。

    说了这么多你们是不是还是不知道到“花心的洋芋”为什么“疯狂”而又“花心”呢?

    其实呀,它所谓的“花心”是切开时里面白里透着紫红的颜色叫人产生无限遐想。


  
    千万不要小看了我们的“花心洋芋”哦,它虽然“花心”但是它的营养更“疯狂”。

    它是天然大众化的养生食品(非转基因,才是真健康!)人人都吃得起的抗衰老食物 。

    我的“花心”是怎样“炼成”的?

    花心洋芋又名剑川红(因与剑川白族姑娘脸上的高原红相像而得名),因土豆形状酷似牛角,长相特殊,当地人也称它为“牛角洋芋”。剑川红心土豆栽种在海拔2188米以上的高山地区,已有几百年的栽种历史,是剑川白族传统主食之一,它的味道鲜美,营养价值比普通的土豆要高。红皮红心,内部呈放射状紫红色,具有抗衰老、预防中风等食疗价值,是剑川地区的最健康食材之一。

    为什么我的“花心”是红滴?

    剑川红的薯肉中含有花青素,花青素色素是多酚类天然色素混合物,是一种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的有色物质。剑川红心土豆的花青素色素提取物,较葡萄、紫胡萝卜等的提取物有更好的稳定性和抗氧化性,是天然的抗衰老食品。


 
    看到这里的你,是不是也想把它拥入怀抱。“花心洋芋”不仅好吃,更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营养及药理价值也很高。

    下面来听小编介绍吧:

    1、营养丰富。红心土豆比普通土豆更具有营养价值,它不仅含有普通土豆含有的淀粉,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和少量脂肪,还含丰富天然的花青素。

    2、有利于减肥。花心洋芋同大米相比,所产生的热量较低,只含有0.1%的脂肪,如果将它作为主食,每日坚持有一餐吃花心土豆,对减去多余脂肪会很有效。

    3、防中风。平均每周吃上五至六个花心洋芋,患中风的危险性可减少40%,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4、和胃健脾。花心洋芋中具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的作用,对于胃溃疡、习惯性便秘、热咳及皮肤湿疹也有治疗功效。其所含的纤维素细嫩,对肠胃黏膜无刺激作用,有解痛或减少胃酸分泌的作用。

    大家是不是对咱们剑川的“花心洋芋”引以为傲了呀?

    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花心洋芋”的花心样式:

 

    怎样保鲜我的“花心”:

    1、洋芋一般保留表皮上的泥土,储藏于5摄氏度左右的温度下最佳;

    2、如买回来的表皮湿潮,应散放在通风处晾至皮干为止;

    3、苹果能散发乙烯气体,如果想用纸箱储存土豆,可以在土豆上放入四五个绿色的苹果使其保持干燥;

    4、夏季存放土豆时要注意:不可与其他易发霉的鲜菜放在一起;

    5、堆放土豆不能放太多,以便其呼吸,并注意把有损伤的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