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商洽会我们相约剑川馆
[2017/06/11]

    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洽会期间,大理剑川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17号馆1楼4号馆设立展馆,展示剑川木雕文化,体现剑川特色民族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木雕技艺。同时,剑川特色工艺品布扎和黑陶也将亮相展馆内。本次商洽会剑川县有10余家企业、上百件木雕、黑陶、布扎作品参展。作品内容以花草、动植物图案为主,也有神仙传说故事的题材,木雕图案有香草、纹龙、纹凤、狮头、凤头、云纹等,变化多端,独具匠心。

    剑川木雕始于公元十世纪。白族人民在吸收了汉族和其他民族的文化和生产技术后,逐步形成了独特精湛的技艺。木雕主要用于建筑物装饰,以浮雕为多,现已发展为艺术价值很高的木雕工艺品。

    剑川布扎是剑川白族民间传统工艺品。每逢端午节,儿童都在胸前挂一串布扎,用以驱邪镇恶,以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一串布扎由狮子、老虎 、绣球、八卦、鱼、童子、香包、兔子等3至8件组成。绣球是吉祥的象征,猴子表示机灵,八卦为护身宝物……都有美好的寓意。布扎制作工艺讲究,选用色彩鲜艳的布料,按设计先缝成雏形,然后填入艾叶等香料,再精心加工刺绣而成。其造型古朴,色彩艳丽,具有较强的装饰效。

   剑川黑陶泥土,孕育着万物,对于人类来说,它象征着生命与希望;对于剑川黑陶的陶艺家来说,泥土是创作的根本和灵感的来源。从饮茶开始就有了茶具,从一只粗糙古朴的陶碗到一只造型别致的茶壶,历经几千年的变迁,一只只茶具的造型、用料、色彩和铭文都是历史发展的反映。

    剑川馆现场还精心准备了有趣的活动小游戏,让大家在游戏中感受剑川的特色民族文化,体验剑川特色美食。

    猜名互动 活动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猜名小活动,根据提示对每一件剑川馆作品猜名,系统将根据您的猜对次数来评定抽奖次数,抽中奖品后,请回复您的收货地址和联系方式,我们核实后将免费发送剑川特产精美礼品一份给您。

    集赞互动 活动方式:

    扫描上方二维码,将小活动分享至您的朋友圈集满十个赞即可凭截图到商洽会17号馆1楼4号馆剑川馆活动现场领取剑川特产精美礼品一份。

    活动时间:2017年6月12日-2017年6月18日

    活动地址: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17号馆1楼4号馆剑川馆

    活动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