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销对接,精准扶贫——剑川云商汇在行动
[2017/11/17]

    剑川云商汇为了将电子商务扶贫落到实处,助力特色农产品走向大市场,2017年11月9日,剑川云商汇团队到金华镇东山庆华村收购农产品花心洋芋。

 

 

    剑川东山特殊的土壤与气候,使这里除产紫红蔓菁以外,这里产的紫红洋芋也是剑川有名的特产。产于东山的紫红洋芋由于两头微弯很象牛角,所以当地叫“牛角洋芋”。切开时里面白里透着紫红的颜色叫人产生无限遐想,其肉质细腻,淀粉含量较高,味道酥甜,口感很好,炒吃时还有香味。而这种洋芋离开东山的红土,拿到别的地方栽种,其颜色、肉质、味道就蜕变成了普通洋芋。由于在剑川吃过这种洋芋的中外游客回去以后的宣传,这种紫红洋芋近几年受到了青睐,而且美其名花心洋芋——剑川红。

 

 

    长年来,当地的村民都喜好种植花心洋芋,但是一直以来并没有好的销路,剑川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探索扶贫新模式,成立融入村点代销模式,积极推进农产品上行,进一步提升了农产品的经济价值,此次的红心洋芋收购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是企业直接对接农户,在花心洋芋上市季节,剑川云商汇前往生产基地优质优价进行收购,为农民朋友获取更大的经济效益,村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