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务中心 |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昆明国际花卉展暨第五届农博会今开幕
昆明国际花卉展暨第五届农博会今开幕
编辑:220.163.84.243/jsf/200909190929 出处: 云商汇

    伴着缤纷绽放的鲜花、各色新奇特的农产品,“2009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暨第五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于今日上午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启大幕。记者昨日从“2009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暨第五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展会上,昆明·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将邀请全国知名农业专家参会,优质农产品评选颁奖将为企业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市民在博览会期间不仅能观赏到花卉新品,买到市面上没有的新鲜农副产品,还能享受现场制作的美食。

农博会规模创历届之最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为打造品牌效应本届展会特别增设了“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展区”,广泛邀请了全国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参展参会,这是今年展会的一大特色之一。据统计,本届农博会参展参会的国家级龙头企业有107家,展位数达156个。
    此外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22个省外大中城市及省内15个州市等的相关单位、企业也纷至沓来。参展参会的企业共计1400余家,展位数达1919个,展区面积为44576平方米,展会规模创下历届农博会之最。
保鲜花食用花扎堆亮相
    据了解,目前一朵优质保鲜玫瑰能在日本卖150元~270元左右。近年随着保鲜花市场认知度的提高,在国内品质优良的保鲜玫瑰也能卖20元~30元的价格,本届昆明国际花卉展上有更多个保鲜花新品集中展示。除国内外的花卉新品种以及经我省花卉企业和科研单位长期驯化、选育和生产的云南山茶、国兰等地方特色花卉新、优、奇品种外,食用花卉等高附加值花卉产品也将扎堆亮相。届时国内外参展商、专业客商和市民将大开眼界。
    据悉2009年昆明国际花卉展以鲜切花、花卉种苗(球)、绿化苗木、盆花、园艺肥料、设施设备、花卉加工产品为主,共有97家企业参展,其中英国、荷兰、泰国、韩国、日本等国外展商共11家。共设标准展位220个。

新设美食展区迎宾朋
    本届展会力求突出“以展促销、贴近百姓生活”的特色。考虑到群众需求,除积极组织质量优、品种多、特色鲜明的产品入馆外,组委会还将在展馆室外空地新设美食展区,以展示各地各种特色小吃,让中外嘉宾在交流合作中品尝到彩云之南的美食。
    据介绍目前博览会优质农产品评选工作也已完成,参评企业和产品也超过历届农博会。70家企业的78项农产品参与角逐。通过专家评审,有30项产品获金奖、32项产品获银奖、16项产品获优质农产品奖。

温情提醒
门票价格为2元/张
    据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已通过省、市有关部门共发放免费门票25万张。除此之外有5万张有价门票发售,价格与去年持平为2元/张,想要选购精、特、惠农产品及鲜花的市民可在国际会展中心东、西、南3门窗口购票。(来源:春城晚报)

 



附件
关键字:[展会]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