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1年01月26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新闻 - 昆明新增39个贸易伙伴
昆明新增39个贸易伙伴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126]   来源:
昨日,昆明海关召开了关区关长会议,会上传出消息,2010年云南省与东盟外贸总额达45.8亿美元,同比增长45.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7个百分点,昆明市也紧抓金融危机后国际市场贸易转暖、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启动等有利契机,持续扩大外贸市场,新增39个贸易伙伴,对发达国家市场贸易在全省占较大比重。
2010年昆明与205个国家与地区有贸易往来,比2009年新增39个新贸易伙伴。2010年昆明外贸的主要市场在亚洲,增长最快的市场是拉丁美洲。2010年昆明在亚洲市场的贸易额为50.6亿美元,占据昆明外贸市场总额的一半。对拉美市场贸易额17亿美元,同比增长2.1倍,主要得益于自秘鲁、巴西进口金属矿砂大幅增长拉动。
从国别和经济体看,昆明的前5位贸易伙伴分别是东盟、欧盟、秘鲁、印度和澳大利亚。2010年我市对东盟贸易额22.4亿美元,同比增长51.3%,占云南对东盟贸易总额的49%。对欧盟贸易额11.9亿美元,同比增长27.2%,占全省对欧盟贸易总额的81.7%。同时,昆明对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贸易额占全省对美、日贸易总额的比重均超过80%。从全省范围看,昆明对外贸易市场相对高端。对秘鲁、印度和澳大利亚贸易额分别为6.9亿美元、6.7亿美元和6.3亿美元,主要贸易是进口矿砂。
昆明海关表示,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大力推进桥头堡建设的关键之年,处在我省对外开放最前沿的昆明海关将执行好海关总署、省委省政府促进经济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为云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高建欣报道 (昆明日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云南东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