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1年01月26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新闻 - 杨林工业园区着力打造云南工业新增长级
杨林工业园区着力打造云南工业新增长级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126]   来源:
杨林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常务副书记杨定和:
争创“国家级” 打造云南工业新增长级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以现代新昆明、嵩明空港新城建设为契机,乘势而上,继续走错位发展、特色取胜之路。”杨林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常务副书记杨定和谈及杨林工业园未来的发展定位时,脉络明确、思路清晰。“坚持高标准规划理念,打造‘空港新城’工业新城区;把环境建设放在首位,打造新型的生态工业园区;强化突出招商引资,打造具有‘临空’特色的先进产业基地。力争‘十二五’末,将杨林工业园区建成嵩明空港新城的中心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云南工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杨定和表示。
在过去一年,杨林工业园成绩斐然。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完成44亿元。完成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5817万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1.3亿元,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3528亿元,基础设施投资完成3.06亿元,非公经济增加值完成7.512亿元,融入开发建设资金4.3298亿元。入园企业达165个,建成投产企业66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1户,投资过亿元的企业14家。在已建成的5.89平方公里范围内,基本实现了水、电、路、通讯、市政设施配套的发展格局。“做到了圆满收官‘十一五’,强势开启‘十二五’。”
“在刚刚结束的市委全会和‘两会’上,市委、市政府为新昆明的未来发展描绘了发展蓝图,明晰了发展方向。嵩明县委、县政府也加快了空港新城的建设步伐。‘十二五’期间,工业园区将紧紧抓住‘桥头堡’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和市、县的发展部署,争科学发展之先,创和谐社会之优,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规划是园区科学发展、持续跨越的先行龙头。园区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要秉持‘科学发展、规划先行’理念,高标准、高水平、高目标地坚持规划的前瞻性、操作性和长远性,严格遵守‘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才能为园区建设的整体性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杨定和表示,杨林工业园将一如既往坚持高标准规划理念,打造“空港新城”工业新城区。
“当前,各园区竞相出台优惠政策,优质服务,大打‘环境’牌。因此,我们要把软硬环境建设作为关系园区建设成败的关键来抓,把环境建设放在首位,继续强化拓展以商招商、以园招商、以商建园方式,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招商,为实现大集群发展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此思路指导下,2011年,杨林工业园已提出了具体的奋斗目标。就是“大力培育临空经济,重点发展现代机械装备制造、食品饮料、新材料、临空经济、高端信息产业等五大集群,为实现园区‘五百产业’战略,即:以昆明机床和云南CY集团为主体,打造产值过100亿元的装备制造产业;以云南冶金集团浩鑫铝铂和风力发电设备为核心,打造产值过100亿元的新材料产业;以昆明长安汽车杨林基地为龙头,打造产值过200亿元的汽车产业;以康师傅、燕京啤酒和云南丰瑞油脂为主导,打造产值过100亿元的食品饮料产业。记者吴洁报道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云南杨林工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