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1年01月26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新闻 - 昆明房产限购令正落地执行单位团购房也在限购之列
昆明房产限购令正落地执行 单位团购房也在限购之列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126]   来源:
单位团购房从性质上讲属于新建商品住房 本报记者 刘普礼 摄
18日,昆明市召开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调控工作新闻通报会上正式公布,昆明将实施限购。政策已实施一周,昨日,记者对在售楼盘、二手中介采访时了解到,限购政策正在落地执行。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根据相关要求,购房者在购房时需填写的《购房家庭情况申报表》目前正下发到各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
此外,限购令出台后,市民也就限购令在执行过程中如团购房是否也限购、改善性需求今后怎么办等一些具体操作问题提出了疑问,记者采访相关部门,结合限购政策为读者一一解答。
限购政策还未完全走上正轨
记者昨日对多个在售楼盘采访时发现,在售楼盘的销售人员对限购政策已很熟悉。“不管你过去有多少套房,现在以家庭为单位只能再购买一套了。”几乎所有的在售楼盘都这样告诉记者。
但是,对于限购政策中要求的《购房家庭情况申报表》,有的楼盘表示在售楼处就能直接填写,而有的楼盘则表示目前还未接到相关部门下发的《申报表》,“限购政策出台时间还不久,一些具体的东西还有待进一步落实。”销售人员说道。可见,限购政策还未完全走上正轨。
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将《购房家庭情况申报表》下发到各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购房者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应如实填写《购房家庭情况申报表》。
二手房还存在可买两套的情况
随后,记者又对多个二手中介机构进行了采访,多家中介机构都表示,目前还未接到相关部门的《申报表》,“在二手房过户时,需要办理的手续和之前没有什么不同。”昆明昊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卞东晓说道。也有中介表示,受春节临近和政策的影响,限购令出台后,还未有成交情况,因此,对于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手续上有什么不同,他们并不清楚。
荣城地产副总经理毕永国也告诉记者,限购政策虽然已经开始实施,但具体过程中要如何操作目前还没有特别之处,二手房过户时和此前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已在个别交易中心看到了《申报表》。也有中介告诉记者,在限购房政策出台之后的几天里,也有可以同时购买两套房的情况。但随着政策的落实到位,此后将按照政策执行。
问:一个大学毕业生,目前只有能力购买40平方米的小户型住房,5年后想把小户型卖掉再买一个大些的房子,这样还可以吗?
答:限购只是一个暂时性的政策,目前还不确定具体的执行时限,至于5年后还会不会限购,现在并没有明确答复。但限购政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抑制投资需求购房,对于自住和改善性需求购房者来说,政策是一贯支持的。
问:我和老公单位都有团购房名额,那么我们能同时买吗?单位团购房算不算在限购之列?
答:在限购政策中没有提及团购房涉及的相关问题,但根据限购政策,昆明限购的商品住房主要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商品住房(含达到上市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单位团购房从性质上讲属于新建商品住房,因此,如果夫妻双方单位都有团购房名额,那么,按照规定,以家庭为单位,夫妻双方只能购买一套住房。
问:之前已有两套房,且都申请过贷款,根据此前的政策第三套房已经停止发放贷款,现在又出台了限购政策,我买房时该怎么办?
答:贷款政策和限购房政策都是为了抑制投资需求。在限购令未出台之前,按照上述情况,如果投资者资金充裕,仍然可以通过一次性付款的方式同时购买多套住房。但限购令出台后也就意味着,即使有钱可以买多套房,但也只能购买一套了。
问:在其他州市买房也会被限购吗?
答:限购令实施的范围很明确,在昆明市主城四区及呈贡县行政区域范围内(含3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自1月18日起,昆明市户籍居民和非本市户籍居民的同一购房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昆明市主城四区及呈贡县行政区域范围内(含3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因此,昆明四城区的居民到州市买房,暂不存在限购问题,具体按照州市政策执行。
记者 杨春雁(春城晚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限购令团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