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1年08月18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云南农企香港签回7亿单
云南农企香港签回7亿单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818]   来源:

昨日,从云南省农业厅了解到,为期3天的云南优质生态农产品香港推介展,云南农企共和港企达成7.05亿元的合作、销售意向(协议),涉及茶叶、花卉等。

  香港是云南农产品的重要市场,为使香港市场加深了解云南优质农产品,今年云南共组织了包括大益、华曦等64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涉及茶叶、蔬菜、食用菌、畜禽产品、咖啡、核桃、蜂产品、药材及生物制品等300多个产品,并精选了茶叶、蔬菜、畜牧、花卉等特色产业的30个招商引资项目,于8月11日至13日参加一年一度的香港美食博览及香港国际茶展。

  “云南普洱茶在港资带动下饮誉世界,每年茶叶出口香港超过1000吨。香港市场70%的鲜切花由云南供应,云南50%的出口花卉通过香港转口。” 省农业厅副厅长张智泽介绍,近年来,滇港合作不断深化,滇港农业贸易快速发展,云南特色优势农产品凭借优质、生态、安全的质量,受到了香港市民的欢迎,并借助香港市场走向海外。

  在食品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的今天,绿色生态的农产品备受关注。云南工业污染少,水源清洁,温度适宜,拥有发展优势特色农业得天独厚的优越生态环境,已为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生态、优质的农业产品。云南每年出口香港的蔬菜达到60万吨,占香港市场的1/3。目前,云南已建立若干供港蔬菜基地,其中许多都是由港商直接监控基地的生产情况,以确保供港蔬菜的安全。

  “云南农业资源特别丰富,滇港合作可以把农业合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香港贸易发展局刊物及电子商贸总监张淑芬表示,云南今年组团参加美食博览和国际茶展,必将推动滇港两地在农业、农产品等方面的合作,并希望两地能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记者殷雷 通讯员周绮)(昆明日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云南农企香港签回7亿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