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一夜寒冬激活“低温经济”热了火锅店火了服装
一夜寒冬激活“低温经济” 热了火锅店火了服装
云商汇编辑:kidxme[20091118]

就如同孩子因盼望看雪花堆雪人而喜欢冬天一样,市场上很多产业也同样期盼冷天的到来催热生意。相比而言,今年昆明的冬天来得较迟一些,这让冬装、电热器等冬季用品市场“苦等”了多日,不过,从16日起,随着昆明的天气骤冷,他们终于盼到了头。昨天,昆明市场上的火锅店、冬装及冬季饰品、电暖气等家电行业随着气温的降低迅速火热了起来。

吃个热乎

火锅店一座难求

春城一夜之间,天寒地冻,原本生意平平的火锅店在午餐时间人满为患。昨日中午12点,昆都各火锅店就已经没有空桌了,“早上就有不少客人打电话预订午餐,晚餐也已经排到很晚了。”小米辣昆都店服务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降温让火锅店客流猛增。“我们这里客流量增加了200%,单桌的翻台数已经达到了三次或者四次,预计晚饭时间生意会更好。”在北市区开火锅店的白经理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餐厅似乎还没有做好迎接降温带来的商机。不少食客抱怨,午餐也需要排号才拿到桌位,可上菜却很慢。“一般火锅店到了晚餐时间生意才会好,服务员也要晚餐时间才到齐。虽然前两天就知道要降温了,可没想到今天中午生意就会这么好,店里人手都不够用。就连厨师都大呼忙不过来。”白经理告诉记者。

下午4点,记者电话联系花积厨、仟和骨头王等知名火锅店,据订餐人员介绍,晚餐已经定到7点以后。店家建议今后几天,市民就餐尽量提前电话预约,晚餐时间几乎不会有空桌。

穿个热乎

围巾手套卖疯了

由于突然变冷,昆明市民换下了秋装,迅速武装起来。与此同时,之前受到冷落的冬装市场也开始受到眷顾,迎来勃勃生机。

记者昨日走访了小西门商业区后发现,前来选购冬装及帽子、围巾、耳套和手套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位主要经营秋冬装的孙老板表示,从昨天起,生意比以前好了不少,但是还不算太旺。他认为,可能由于刚刚入冬,很多人都是找出了去年的冬装御寒,而且时逢工作日,很多人没有时间出来选购冬装。他预计,如果天气持续寒冷的话,可能周末生意会明显好起来。

服装相比,一些销售围巾、手套、帽子的商铺则显得更为火热,记者在大观商业城看到,几家经营这些冬季饰品类的商店都人满为患。很多人都是由于寒冷难耐,而趁工作间隙过来购置一些御寒用品。记者在一家销售围巾、手套、口罩的店内看到,前来选购的消费者挤满了整间小店,不到5分钟时间,店主就卖出了两双手套。此外,此前生意较为平淡的毛衣毛线店内也聚集了较多顾客,一家毛线店的老板表示,从早上开始,就有很多人来购买用以织毛衣或织围巾的毛线,生意比平时好了一倍。

烤个热乎

电取暖器大量补货

昨日,苏宁、五星、国美等家电卖场上的电热器等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商品。

记者在国美电器卖场外看到,先锋电热器品牌工作人员正从货运车箱里不断向卖场展示区运输新货品。先锋电热器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得知此后一周昆明将有大幅的降温,因此近期其品牌已经在仓库中补充了近200台机器以供市场需求。

美的品牌促销员介绍,天气变冷在很大程度上会激发电热器的销售量,因此总部最新给其销售点下达的日销售额目标为2万元。对此很有信心的促销员介绍,今年买电热器其实很划算,大多数品牌的新品上市价几乎与去年持平,而一些经典老款的销售价格也有几十元到百元不等的价格下调,可满足各种层次的消费者。对于家庭而言,目前其品牌最受欢迎的就是整体供热式的电热汀。

记者 陈琳娜 王淑娟 张芳 (春城晚报)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一夜寒冬激活“低温经济”;热了火锅店火了服装]
相关新闻
Content-Type: text/html
  •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 滇ICP备09003108号
  • 客服电话:0871-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