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2年03月07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门话题_图片 - 三七电子交易今起陆续停盘
三七电子交易今起陆续停盘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20307]   来源:

市民在中药材市场购买三七 江洋 摄

部分代理商恶意刷单跑路的余波未平,近日在官网披露的一则通知,将文山三七现货交易所又一次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通知显示,恰逢“周岁”的文山三七电子交易市场将暂停交易,对目前的交易系统进行重大升级改造。其中,从今日起,交易品种将陆续停盘,恢复交易日期届时将通过官网公布。

今起交易品种陆续停盘

暂停交易进行重大系统升级,文山三七交易所只是在其官网挂出了一份通知。

通知显示,为了配合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国发{2011}38号)的文件精神,更好服务文山三七产业的发展,文山三七交易所决定对目前的交易系统进行重大升级改造,即日起暂停接受新的交易商开户。同时,停止推出新的交易品种和交易合约,对正在进行交易的品种合约将逐步暂停。

根据市场方安排的时间表,三七无数品种(三七交易品种之一)下的3个合约今起停盘,3月7日为最后交易日,从3月1日起至3月7日市场不再接受新的订立指令,只接受转让指令,3月8日本市场将对未平仓头进行强制结算,结算价格取3月1日至3月7日的加权平均价格。

而其他6个合约则将于3月15日停盘,3月15日为最后交易日,从3月1日起至3月15日市场不再接受新的订立指令,只接受转让指令,3月16日本市场将对未平仓头进行强制结算,结算价格取3月1日至3月15日价格的加权平均价格。

这份通知还显示,该市场即将推出份额和国家有关要求的、更贴近三七交易的现货交易模式,并相应地更新改造交易系统。

“我们是主动申请暂停交易的,没料到被误解为不做了。”谈及这则公告披露引发的阵阵风波,文山三七交易所总经理李翔觉得有些委屈。李翔最近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有些重,不仅要组织相关部门积极进行市场开拓,还得和负责公司交易系统的人员一起加班加点,优化升级系统。

只是正常系统升级优化

有点心烦的不仅是李翔,还有三七交易所的一群“特殊”的代理商。

他们因为不熟悉交易规则,账户交由部分别有用心的代理商代为管理,数百万元本金被疯狂刷单后已寥寥无几。眼下他们正四处想办法维权,交易所在这个节骨眼上突然暂停交易,也让他们更为担忧了。“文山三七交易所发了公告,说是暂停交易,会不会就不开了?”家住天津的杨静和昨日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开口就这样问。(本报2月3日B1/01版曾做报道)

为此,李翔给出的回应是,这次升级改造暂停交易,是交易所借着国务院下文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时机,主动提出的要求。“三七现货交易是一个新鲜事物,我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在发展一段时间后也发现了交易系统有待进一步升级完善,因此才会主动做出这个决定。”李翔说本次升级预计将耗时两三个月,待升级改造完成后将恢复正常交易,具体时间届时将在交易所官网披露。

“明天还要跟三七产业协会和种植户进行交流,市场部也仍在积极开拓市场,怎么可能终止交易呢?”李翔坦言,此前交易所的确存在一些制度上的不完善,借着这次系统升级改造的时机,交易所不仅将升级软件系统,还将进一步完善管理规则。

(陆晓辉 王洪南)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三七电子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