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近千海鸥到翠湖“避风头”气温下降让入城海鸥增加
近千海鸥到翠湖“避风头”气温下降让入城海鸥增加
云商汇编辑:kidxme[20091118]

鸟协观察员刘震介绍,昨天上午9点左右,近千只海鸥飞临翠湖,并在翠湖靠近科技馆的水域落水,但嬉戏2小时后,陆续飞离,只留下200多只。至昨天中午12点半,就只剩下20多只海鸥留在翠湖了。

翠湖公园工作人员表示,海鸥飞到翠湖的数量、逗留的时间与气温有一定的关联。“我们每天都对飞到翠湖的海鸥数量进行统计,昨天飞来了五六十只,今天则飞来了近千只。”该工作人员表示,受气温骤降的影响,飞到翠湖的海鸥也骤然增加。

昨天,盘旋在海埂大坝上空的红嘴鸥已经有上万只,但飞到翠湖的只有近千只。鸟协观察员郭致和分析,这可能是因为今年入滇的海鸥大部队中,幼鸟占了80%左右,幼鸟不太适应环境,不太敢与人亲密接触。

郭致和说,往年飞到昆明的红嘴鸥,一般是幼鸟和成鸟各占一半,但今年到昆明的成鸟比较少,幼鸟数量占到八成以上。“市民积极投食,能够帮助红嘴鸥幼鸟尽早适应环境。”

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林业局已安排人员定点投放欧粮,并免费发放鸥粮供市民投喂。“在滇池大坝,我们每天至少要投放80公斤鸥粮。”

记者 肖永林 刘玲 陈昱州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近千海鸥到翠湖“避风头”气温下降让入城海鸥增加]
相关新闻
  •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 滇ICP备09003108号
  • 客服电话:0871-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