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010年01月12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社区_B2B - 深圳电子商务B2B"进化"到应用时代
深圳电子商务B2B"进化"到应用时代
云商汇编辑:姜苏芳[20100112]

中国经济网深圳1月11日讯(记者杨阳腾 李小芳) “深圳错过了第一代电子商务的发展机会,能抓住第二代电子商务的发展机会吗?”1月7日举行的2010深圳电子商务服务城市发展论坛上,多位电子商务和对外贸易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直言:作为外贸依存度高达260%,进出口连续17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的外贸出口大市,深圳电子商务在跨界发展方面大有作为,行业新模式正涌现,深圳电子商务正“进化”。

  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夏德明为论坛致辞,他表示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非常注重深圳电子商务的发展,积极推动深圳各电子商务企业集结并形成规模效应,携手带动深圳经济发展。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郝建强表示,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传统电子商务B2B平台已经很难满足中小企业的需求和行业发展步伐,作为首个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深圳电子商务的多功能应用和进出口贸易的结合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必要的阶段。

  据悉,目前深圳电子商务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更新的阶段,过去只提供信息服务,现在以一达通全程外贸电子商务平台为代表的深圳电子商务B2B,用第三方平台的模式参与到企业的交易环节,具有更多的应用功能,可以为企业提供认证服务,解决诚信问题,还可以提供中小企业所需的融资贷款,并监督和推动行业发展。

  “阿里巴巴尽管是最早的外贸B2B,但不是全部的外贸B2B。”深圳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强说,中小企业外贸还有很多核心问题要解决。现在“一达通”正在尝试构建一个公共平台,除了提供传统的类似阿里巴巴的买家资讯服务,即帮助中小企业“找订单”服务外,还提供报关、报检、运输、保险、外汇、退税、融资等十几个小项的服务。这样就可将复杂的中国进出口事务流程予以细分,进行标准化设置。

  而其提供的“第三方认证”已见成效,目前中国银行(4.32,0.05,1.17%)已经向“一达通”客户群整体授信2000万元人民币,而通过小额贷款公司的杠杆效应,这笔资金放大到了5亿人民币。

  在论坛上,深圳本地四家电子商务B2B企业一达通网、莫斯特网、伊果网、全新展首批电子商务企业结盟,成立了深圳电子商务对外贸易委员会,旨在集结成群,抱团的形式用电子商务应用手段推动深圳对外贸易经济发展。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