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门话题_图片 - 热科院与云南农业厅签署科技合作协议推动云南橡胶、咖啡等特色产业发展
热科院与云南农业厅签署科技合作协议推动云南橡胶、咖啡等特色产业发展
  [20121208]   

    为充分发挥热科院的人才和科技优势,推动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12月4日,热科院与云南农业厅在海口市举行了热带农业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热科院王庆煌院长和云南省农业厅张玉明厅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双方随后举行了科技合作座谈会,热科院雷茂良书记、张以山副院长、孙好勤副院长,云南省农业厅孙海清副厅长、汤克仁巡视员及双方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专家,就合作具体细节进行了对接和探讨。座谈会由刘国道副院长主持。

  此次签署协议是热科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促进云南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热科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热带区域经济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热科院与云南省农业厅的合作历史悠久,这次签署产研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要在已有的基础上,更加务实地开展合作,加快天然橡胶、咖啡、香蕉等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推动云南高原特色热作产业快速发展。

  根据协议,热科院将在项目合作、示范推广、科技培训等多个领域与云南农业厅开展广泛的合作。一是将根据云南省热带特色农业发展战略和实际需要,合作开展天然橡胶、咖啡、香蕉、芒果、甘蔗、木薯、热带牧草等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针对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组织立项和攻关。二是联合开展科技推广、科技入户、科技下乡、科技咨询和技术培训等农业技术服务。三是为云南实施热带农业高产创建、标准示范园建设、主要热带作物病虫害检疫与防治等提供技术支撑。四是配合云南在新型农民、农村劳动力转移等方面开展实用技术、技能培训。五是协助建立云南省热带农业检验检测和预警防控技术中心。六是负责协调热科院在云南建设“咖啡创新中心”及试验用地相关事宜。

  热科院王庆煌院长指出,当前,热带农业产研合作、区域协同创新迎来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云南具有独特的重要地理位置,是面向东南亚地区农业科技展示的桥头堡。云南的气候、生态、物种等优势突出,是全国热带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也是热科院支撑和服务的重点区域。他表示,热科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与人才优势,利用云南的区位优势、自然优势和资源优势,围绕云南省建设国家热带高效农业基地、建设天然橡胶基地和咖啡创新中心的战略任务,更加紧密地与农业厅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开创热带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局面。

  云南省农业厅张玉明厅长介绍了天然橡胶、蔗糖、花卉、蔬菜等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和农业“走出去”的情况,并对热科院多年来为加快云南省农业科技进步、促进云南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繁荣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使得双方在农业领域更加紧密地对接,必将推动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壮大,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中国热带科学院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橡胶咖啡]
相关新闻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